____进行时

【酥肉】心动时刻

“我明天有休假欸。”

 

刘人语这时候才刚刚下班,坐在公司给她安排的车里面,现在已经快凌晨一点了,车上的工作人员都累得不大愿意说话,便自个儿窝在座椅里休息。刘人语想着苏芮琪这个点也已经睡了吧,没想到等了一会便等到了苏芮琪的回复。

 

“那挺好的啊。”

 

“你怎么还不睡?”

 

“打游戏呢。”

 

刘人语看到这句便想翻个白眼,噼里啪啦按着手机键盘强烈谴责苏芮琪这种为打游戏放弃睡眠的恶劣行为。

 

“我这是没得休息,你这是能休息也不休息。”

 

“我这是和你同进退,让你在深夜也不觉得寂寞。”

 

“你就瞎说吧你个小辣鸡。”

 

“说谁呢你个大辣鸡。”

 

 

就这么你来我往地斗了一会嘴,刘人语也已经到宿舍楼下了。她弯腰给各个工作人员道谢再见后便进了宿舍楼上了电梯,左手提着几袋在公司楼下等着的粉丝送她的礼物,右手还不忘拿着手机给苏芮琪发消息。

 

“明天有什么安排”

 

“嗯……早上练习完就没了。”

 

“那下午一起出去玩吧。”

 

“好呀。”

 

 

 

这时候刘人语也已经到了宿舍门前,她心情莫名得好了起来。或许是因为疲劳了一日的身子终于可以放松,也或许是苏芮琪的一句回复让她开始期望明天的到来。

 

“我到宿舍了,快睡吧,晚安好梦。”

 

“晚安。”

 

 


 

 

那晚刘人语梦见了一年前的自己。

 

她那时还没什么粉丝,起码没有现在那么多;在台上也没有那么游刃有余,只会躲在角落里青涩地笑;也没有那么淡然地面对大片指责,遇到不顺心的事很容易就抹起了眼泪;也没有想到未来会那么的幸运,有那么多喜欢自己的人,还多了一个生命中的依靠。

 

那时的刘人语只有十六岁,长期在公司训练让她缺少同龄的朋友,倔强与骄傲让她咬牙不向父母诉苦。于是在很多时候她都觉得自己仿佛大海中孤零零的帆船,所面对的是乌云密布与巨浪翻涌,她手里攥着一个失灵的指南针,不知未来与终点到底是什么。于是她在心底又藏下一个愿望,只想要一片停靠的岛屿。

 

她曾以为这个愿望比摘下星星还要奢望,谁知苏芮琪这么轻易地就满足了她。

 

 

 

 

 

成都的夏天闷热得很,而夏日的午后更是热得要命。刘人语与苏芮琪在街上闲逛,还没纠结完到底要去哪里,就已经被一阵接一阵的热浪打败,再加上刘人语即使已经戴上帽子加了口罩还是被几个粉丝跑来索要签名,苏芮琪犹豫了几下还是决定带着刘人语回了自己家。

 

“就是……我家离这比较近嘛,而且爸妈这几天也出去旅游了,家里没人,来也没什么问题。”

 

苏芮琪一边碎碎念解释着一边拉着刘人语走了一条小巷,这里总是没有多少行人,即使有也多大数是疾步走过,或是小孩子在巷子里奔跑玩耍。她们在巷中穿梭,数不清的居民楼与树木为她们挡去太阳,只剩细碎斑斓如星星般的光洒在她们身上,好像除却她们只剩灿烂星空。

 

刘人语想起了在儿时她也曾在成都的哪条街道上奔跑,而那时伴她的只有树影与风声,以及让人觉得烦躁的喧哗蝉鸣。而现在不同了,有个人牵着她的手带着她往前走,即使手心泌出汗水也不愿意放开。

 

什么时候开始熟络得呢?说实在刘人语想不起来了。有时候你与某人相识靠近并不太需要时间与理由,顺其自然理直气壮,就好像刘人语还没准备好,苏芮琪就这样闯进她的世界了。

 

 

 

 

“饿了吗?家里有面。”苏芮琪给刘人语装了一杯水后开始翻箱倒柜。

 

“饿个豌豆哦,节食。”刘人语开始心疼起自己和苏芮琪为了消暑买的那个冰淇淋。自己买下后暗自下定决心今日再不吃任何高能量的东西,谁知自己咬了几口便让苏芮琪“啪”地整个掉在了地上,刘人语看着苏芮琪愣愣傻笑的样子又气又好笑,痛心疾首地想着老天爷一定是故意的,专门派苏芮琪来警告与惩罚自己。

 

或许是听出了刘人语语气里的责怪,苏芮琪与她相视无言,最后给自己也接了一杯凉白开,坐在沙发上默默喝着。

 

 

 

“诶我难得休假呢,别就这么坐着。”

 

“真心话大冒险?狼人杀?斗地主?”

 

“两个人玩啥啊能玩出花来啊?”

 

“飞行棋?五子棋?”

 

“玩这个还不如躺家里睡觉。”

 

“那我们石头剪刀布谁输了谁青蛙跳。”

 

“苏芮琪小朋友你今年幼儿园毕业了吗?”

 

“你厉害你说啊!”被全盘否定的苏芮琪小朋友生气了表示不想说话。

 

最后两人大眼瞪小眼,瞪了好一会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最后是苏芮琪带着刘人语打游戏。

 

 

刘人语自知自己游戏玩得烂,对游戏的喜爱也在一个个失败中被渐渐磨灭。唯一开心的时候是缠着苏芮琪给自己打辅助,苏芮琪嘴上再怎么骂最后也还是无可奈何地给刘人语扔血包。

 

从某种意义上刘人语喜欢看苏芮琪吃瘪的样子,多多少少有种自己恶作剧得逞的胜利感。她深知苏芮琪宠她,尽管不是那么的明目张胆,她也就想肆无忌惮一下。她在工作闲暇之余撒娇说想听苏芮琪rap和弹舌,苏芮琪就真的录了语音发给她;她刷朋友圈时看到苏芮琪的火锅相片,嚷着说自己也想吃,苏芮琪说好,第二天就真的领着她去了;她在不顺心的时候苏芮琪总是能敏感察觉然后逗她开心,一顿小学生的吵架过后心情就真的能变好。

 

好像刘人语做什么最后都能落在一片安稳上,而苏芮琪就是那个给予她安稳的人。

 

 

打了几局刘人语说累了,苏芮琪说好然后开始了真正的“厮杀”。刘人语窝在苏芮琪的床上刷着微博顺便发了个自拍慰问粉丝,没过多久便感觉困意袭来,一下下地坠入了梦的故乡。

 

 

 

醒来的时候天色已晚,摸出手机看看发现已经七点多,苏芮琪也关了电脑不在房间里,她的被子倒是整个盖住了自己,甚至连边边角角也被放得很好。大概是苏芮琪给她盖好的吧。刘人语想。

 

刘人语走出房间,发现客厅只开着一盏灯,整个房子都是暖黄色的昏暗调调。苏芮琪窝在沙发的一角玩着手机,恍惚间听到声音便抬起头来,与刘人语对上了视线,定定地看了刘人语一会,最后向她扬起了笑。

 

沉默在这个时候好像一剂催情剂,发酵起来含着红酒的香气。苏芮琪的身后是这个城市耀眼的灯光与孤寂的夜空,那样的辽阔却好像在她这里找到了归宿,最后都沉稳地落在了她的身上。刘人语呆了一下,才后知后觉发现她这时的心脏跳动是那样的有力,仿佛在竭尽全力地告诉自己些什么。

 

是心动吗?

 

刘人语晕乎乎的,仿佛站在一片棉花糖的上面。

 

 

 

 

这天过后刘人语便很久没和苏芮琪见面了。

 

毕竟在娱乐圈里,讲究的是一个趁热打铁,趁热度还没散,自然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于是刘人语便开始了连轴转的生活,发了几首新歌,到国外拍了个人MV,跑了好几个综艺。而这时候季节也从夏季跳到冬季,刘人语的头发也已经剪了一次,脱去了夏天的短袖短裙,换上了暖和而厚重的羽绒服。

 

 

成都这时候已经开始下雪了。

 

刘人语在这个时候却不经意地想到,自己还没和苏芮琪一起看过雪景。

 

 

 

其实从初夏开始刘人语就很忙,只不过那时苏芮琪有空,于是会去探一下她的班,有时候甚至混在粉丝群里给她举手幅给她送机接机,也甚至会到她宿舍给她做饭。但苏芮琪慢慢也有了人气,公司的安排一样也跟上了进度,她的通告也开始多了起来。两个人唯一的联系就靠着手机,总给人一种不安稳的感觉。

 

她在这期间也有过绯闻,毕竟她已经踏进了成年人的世界,而综艺总需要那么一点炒作效果,尽管她对这种似是而非的东西并不怎么感兴趣,但围观她的观众却不一样。每个人嘴里都喊着吃瓜,仿佛自己的生活只能靠别人的好事坏事私密事来增添点乐趣。

 

刘人语也害怕苏芮琪会想多,于是在闲暇的一晚给苏芮琪打了个电话。她说了很多说了很久,吞吞吐吐地好像怎么都解释不清,但苏芮琪听完之后沉默了一会,才回复这几天我忙得很,有新舞要排练没怎么上网,刘人语气得想要锤爆她,又觉得也挺好的这家伙不瞎关心那自己也就不瞎操心。

 

但刘人语不知道,实际上绯闻一出现苏芮琪就看见了。但苏芮琪觉得刘人语并不喜欢别人打扰她的私生活,于是自己好像连质问询问的资格都没有。她将新闻划了过去便当无事发生,也就没在刘人语面前提过。

 

 

 

 

二月的时候公司给刘人语放了十多天的假期,连轴转的生活终于有了喘息,于是刘人语约苏芮琪去爬峨眉山。理由冠冕堂皇得很,说要感受不一样的城市要感受一览众山小要在闲暇时间锻炼一下身体,兜兜转转还是没说出我想和你在一起去看雪这个理由。苏芮琪说你有毒吧大冬天去爬这个不得冷死啊,最后还是乖乖地看好天气定好车票买好登山要用的东西,然而两人在定旅馆的时候你争我吵,最后靠石头剪刀布定结局。

 

刘人语想起苏芮琪和她的第一次旅行,地点在韩国时间是上年夏天。时间一转地点一变,身边的人却还是你。

 

刘人语觉得真好。

 

 

 

刘人语和苏芮琪登山那日是个晴天。

 

刘人语喜欢晴天,她喜欢阳光喜欢云朵飘飘,喜欢万物都向上生长的蓬勃模样。于是她开心得很,踏着轻巧的步伐用一种带风的速度往上走。苏芮琪说欸你是不是傻啊慢点啊要不然你待会就要累惨啦!刘人语不屑一顾说我全身上下都是体育细胞哪里像你!结果爬了十分钟果真就累了,在苏芮琪的嘲笑声中恼羞成怒,使劲地捏着苏芮琪的脸。苏芮琪不忿也拼命回击。最后双双累瘫,两人在互相扶持之中登上高山。

 

山上的雪在这时候已经积起来了,厚厚的一层,连过道的树木小草都被雪覆盖,白茫茫的一片,让刘人语心情大好。她和苏芮琪将东西放在旅馆里,便开始跑去打雪仗。

 

只见打得激烈的时候,苏芮琪手握一个大雪球,“呼啦”一下甩了过来,正正地打在刘人语的脸上,冷得刘人语反射性一缩,还没反应过来苏芮琪就已经跑过来了,赶紧给她捂暖,一边说哈哈哈哈我也没想到那么准别急我给你捂捂。

 

苏芮琪脱下手套的手暖和得很,一阵阵温暖好像能传到心里面去,刘人语一下子竟有了想要掉眼泪的冲动。

 

她想起很久之前那个时候还不火,出去表演有时候连经纪人都没有。那日表演完碰巧下着大雨,刘人语一个人抱着吉他没有带伞,也不舍得打的士,百无聊赖站在店铺前,边等雨停边和苏芮琪吐槽。谁知苏芮琪知道后二话不说,就真的提着伞来找她。明明自己也浑身湿透,但也没有半句抱怨,笑着闹着将刘人语送了回去。

 

 

其实已经很多次想要脱口而出了。刘人语一直想问问苏芮琪是不是对谁都那么温柔?是不是所有的都只是自己的错觉?

 

 

她想起那日心动后的落荒而逃,想起那日无数次的辗转反侧,最后却又向尘埃落定,好像自己等那刻的恍然醒悟已经等了很久了。毕竟谁能抵抗小直男直白了当地展露出她心底的温柔?更何况这位小直男还常常给她这种温柔只属于她一个人的错觉。

 

刘人语也曾偷偷去看过苏芮琪的表演,也是一样的混迹在粉丝之中,举着荧光棒高声呐喊。那时候苏芮琪明明距离她那么远,但她身上的光又是这样的吸引住了刘人语。苏芮琪在跳舞时候会很自信,恰到好处的笑容会让人有怦然心动的感觉。然后在最后的谢幕一秒变乖,傻傻笑着给大家鞠躬致谢。

 

刘人语想起她和苏芮琪的第一次见面,那时候苏芮琪和她还差不多高,在舞台上绽放的魅力让刘人语移不开眼,台下嘻嘻哈哈和谁很处得来的样子讨人喜欢,而让刘人语产生了想要认识苏芮琪冲动的理由,却是苏芮琪像草原一样辽阔的心境,不去争取也不去畏惧,就真的纯粹得像个还未入世的孩子。

 

刘人语深知娱乐圈是个大染缸,进得去就难以干净出来。于是在这个时候她对这个人有了好感,而在很后来的后来,她才明白心动其实是从第一眼便开始拥有。

 

那喜欢也很正常吧?也不值得自己害怕和退缩吧?

 

刘人语反而感到整个人都沉静安稳了下来。

 

 

 

 

刘人语没有做出什么举动,也一如往常地对待苏芮琪,她唯一做的便是等待。

 

等待是枯燥的,但刘人语相信坚持下去总会有结果。毕竟连石头也能开出花,沙漠中也有一片片绿洲。

 

刘人语本以为自己足够耐心,也就没再踏出一步。但她错了,遇上苏芮琪,她的计划就这么乱了。

 

 

 

比如此时。

 

刘人语看着苏芮琪用手掌给她捂着脸暖着的认真模样,手心已经慢慢冷下去了也没半点怨言,她的眼神是这样的澄澈,让刘人语想起了路上所遇到的那些虔诚的教徒,也是带着信念与希望活在这个世上。她就这样陷入了这个漩涡中,竟然有了吻下去的冲动,竟然也会有陷进去一辈子也不会后悔的念头。

 

为什么呢?为什么会对我那么好呢?是与生俱来的温柔吗?还是喜欢你的时候便被迷雾遮挡,心心念念你只会属于我一个人,也有了我也被你爱着的错觉?

 

刘人语心底下生出一股躁动,她明知道这时候不应该说些什么,可冲动是魔鬼,于是下面的事好像又那么的顺理成章。她望着周围的白茫茫一片,天与地便只剩她们两人,心想好像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候了。她感觉呼吸是滞涩的,舌头在打结,但最后她还是低声说出来了,仿佛是害怕惊动了雪地里的生灵,又仿佛是在恳求与祈祷。

 

“苏芮琪,我喜欢你。你想和我谈恋爱吗?”

 

 

啪啦。

 

远方有树枝被大雪压垮而从高处落下,不大不小的声响在山间荡了荡。但这些已经无关了,因为刘人语看见苏芮琪的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通红了起来,傻愣愣的笑还挂在脸上,刘人语急了,掐了掐苏芮琪的脸,“你别愣着,倒是给个答复啊!”
    

噗通。

 

苏芮琪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亲了亲刘人语额头,然后连眼角都开始通红,垂下眼眉,与刘人语十指相扣,带着笑说道。

 

“我也一样啊。”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42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